daemon

坚持写作 每天憋出一小章QAQ

【YOI】维克托和他的尾巴 谁先动手?

私设 清水 ooc
一家三口【并不】
猫咪维克托 尾巴勇利 新尾巴尤里奥
占tag抱歉
只是个脑洞,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玩意
角色属于原作 爱属于你们
以上ok?

—————————————————————
在维克托成长成可靠的成年猫之前,他经历了第一次搬家。小小的银色猫咪拥着自己的尾巴,坐在车里看着隔壁家的大黑猫唾沫横飞地说着到新家树立主人的威严有多重要。新房子的主人是一户日本人,好像开着温泉旅馆,面容和善。载着维克托的车很快地离开了小猫的出生地,车子开走的时候,耳边仿佛还有黑猫的喋喋不休。

说起来,那只大黑猫叫什么来着?维克托抱着尾巴直接趴下,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马上要到新环境的尾巴比正经的主人公猫咪还要紧张,柔软的黑色绒毛都有些僵硬了。

“嘿维克托,到了新的地方也不要紧张,只要听这家人的话,他们一定会好好照顾你的。”勇利如是说。“雅科夫说的……嗯也有道理,不过在树立威严之前,要先融入这个家庭才行……”

啊,对了,黑猫的名字是雅科夫啊……维克托伸出爪子,饱满的肉垫轻轻地覆在尾巴尖上,眯起眼睛愉快地安抚着紧张过度的尾巴。

“勇利,不要紧张。我会跟他们好好相处的。”西伯利亚猫温和地笑着,蓬松的领毛衬得他温顺又可爱。尾巴抖了抖,轻轻地拍了拍地,安静了下来。

然而很快,勇利在小声打呼的维克托身边又一次担忧了起来。这一次他没有说话,内心乱七八糟地想了一堆。新家的主人会不会不喜欢猫咪打呼的声音,虽然维克托银白色的毛发很漂亮但是掉毛的话会不会让新家人欺负维克托,我黑色的尾巴尖会不会让维克托不受欢迎……

“勇利——”维克托的呼唤打断了勇利的胡思乱想,猫咪一口咬住了自己的尾巴,含含糊糊地说。“放心吧,没问题的。相信我。”温暖的力量从没有用力的牙齿扩散开来,勇利终于放下心来。

维克托是一只可靠的猫咪,对吧?

收回前言。

银色的猫咪端正地坐着,姿态优雅宁静,像是品行端正的王子,从容地品尝着下午茶。

如果他面前的茶杯不是碎片的话。

“维克托,这是你这个星期打碎的第三只杯子了,能不能不要再打破任何东西了?杯子是无辜的。”小心翼翼地翘起来看着杯子的残骸,勇利感到深深的无奈。

“不勇利,你要相信我!是杯子先动的手!”猫咪眨着自己蓝色的眼睛信誓旦旦地说。

“少来,杯子怎么可能动手!?”勇利现在简直想给当初放心的自己抽上几下,会说出这种话的猫咪哪里可靠了?简直幼稚到了一定程度。

“是真的。”维克托侧头抖抖耳朵,眼底一片真诚。“你看,我只是在这儿散步,那个杯子对我眨了好几次眼睛。我以为它在乞求我的关注,所以我就陪它玩了一下,结果——哦我哪知道它这么脆弱。你看,这根本不是我的错喵,对吧勇利?”

维克托甚至咧开嘴给了自己的尾巴一个不知道从哪部电视剧里学会的wink,还该死的好看。勇利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刚刚打碎了一个杯子的猫,手足无措地晃了晃。下个瞬间,他的猫突然像箭一样跳下了柜子直冲桌子,四肢一点高高跃起,勇利下意识地在空中划过弧度稳住猫咪的平衡。他听到维克托得意洋洋的叫嚣,然后——

是熟悉的,清脆的,玻璃破碎的声音。

好吧,这个星期的第四个杯子。

“好吧维克托,这次又是杯子先动手的吗?”“没错,这只杯子刚刚竟然把勇利你关在了里面,所以我想抓住它。虽然降落的时候没把握好,不过你看,你成功地被救出来了对吧?”猫咪快活地说着。

“我想,那只是倒影…”勇利干巴巴地说。“嘿等等,你在干什么?别舔我!”

“可是你的毛乱了。”猫咪委屈地耷拉下来耳朵,可怜兮兮地凑近自己的尾巴。“我来给你梳理,很快的。”

尾巴没有说话,只是温顺地垂了下来。猫咪愉快地喵了一声,带着倒刺的舌头糊上了自己的尾巴。

“…够了吧维克托,放开我吧。”
“真的够了已经没有乱的地方了,别舔了——”
“维克托!”

接维克托回家的后,温泉旅馆的主人一直在怀疑当初自己看到的银白色优雅猫咪与家里这只是不是同一只。女主人则很温和地笑着说这样的小维很可爱也没什么不好。旅馆的主人叹口气,认命地收拾起凌乱的杯子碎片。扭过头看看在一边追着尾巴转圈转得像一个毛绒呼啦圈一样的维克托,也不自觉地笑了。

当维克托成为了成熟可靠的猫咪,改掉了多年前打碎杯子的坏习惯后,勇利却还在为杯子的碎片头疼。尤里有力地在空中晃动着,底气十足理直气壮。“我没错!是杯子——”这一次,勇利干脆果断地打断了黄尖尾巴的论断,扭身抽了上去。

“杯子不可能先动手的,那最多是反光。别想狡辩了,尤里奥!”

——————TBC?

评论(2)

热度(33)